企業私藏毒奶粉繼續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企業私藏毒奶粉繼續使用

2010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2月3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全國食品安全整頓工作辦公室負責人披露,有企業未按照規定徹底銷毀2008年問題乳粉並私自藏匿和繼續使用。

負責人指出,前一段時地方查處的山東「綠賽爾」純牛奶、遼寧「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園棒冰」等多宗乳品三聚氰胺超標案件,性質惡劣,暴露出有的地方對2008年三聚氰胺問題奶粉的銷毀工作還不徹底,非法流入食品生產加工環節。

他透露,全國整頓辦高度重視這些問題,嚴肅督辦,堅決查處違法犯罪案件及其背後的監管失職瀆職問題。目前,各相關部門依法採取果斷措施,對違法企業一律下令停止生產,封存所有的問題成品和原料,查清問題成品流向、對流向市場的問題產品全力組織召回,對涉案人員移送司法機關,進行立案偵察,以及時防止問題食品對人民健康造成危害。

這位負責人表示,目前中國食品安全總體狀況是好的。近期地方通報的上海熊貓煉乳、陜西金橋乳粉等違法犯罪案件,是通過地方有關監管部門日常監管和食品監測發現違法線索,及時採取處置措施,控制了食品安全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