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訪客人數低於官方預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世博訪客人數低於官方預期

2010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5月4日BBC中文網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世博主辦方預計6個月展期內將總共接待來賓約7000萬人次。不過,從頭三天的訪客人數看,這個數字有可能被高估了。至少從開幕後頭三天的民眾反應來看,一般中國人對世博的熱情似乎沒有官方期待的那麼高。如果上海世博主辦方希望最終達到接待7000萬人次訪客的目標,那麼每天平均參觀者至少需要有38萬人次。頭三天的統計數字顯示,平均每天參觀人數只有約21.5萬人次。

參觀者人數遠不及預期的原因可能很多。排隊時間過長可能是原因之一。上周末世博一處展區入口排隊的長龍曾一度超過2.5萬人,排隊時間長達4小時。大熱門中國館更是一票難求,開展第一天的票全部需要提前特別預訂。第二天的票開門5分鐘告罄。

也許是上述這些問題所致,迄今為止參觀遊客人數比預期少了差不多四成。這不得不使人們回想起英國政府為迎接千禧年巨資興建「千年穹」。重點建築最終並沒有起到吸引眾多遊客的效果,成為政府行為浪費公款的象徵。英國政府為此受媒體各界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