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0公里海岸 淪為保麗龍墳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10公里海岸 淪為保麗龍墳場

2010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海岸從鹽水溪到二仁溪長達約10公里的海岸線,成了保麗龍海岸,海岸滿布保麗龍垃圾,其中,鯤鯓到黃金海岸數量之多更甚於安平觀夕平台,為繼莫拉克風災後,另一次海岸環境浩劫。

台南的牡蠣養殖採深海的浮棚式養殖,必須使用大量保麗龍,因牡蠣剛採收完,還來不及拖回,就碰到西南氣流帶來強大風浪,才會有這麼多保麗龍,由於數量多,只能一步一步清理。社大海廢社志工晁瑞光表示,從鹽水溪口以南,沙灘上的保麗龍之多,宛如莫拉克風災過後的環境災難,為避免機具弄碎保麗龍造成更嚴重的二次污染,希望有更多的志工投入,將保麗龍拿到沙灘高處集中堆放,並希望公部門不要用怪手現場破碎交差了事。

台南社大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表示,社大將於6月6日下午3點發動志工,前往龍崗國小景觀橋旁邊的鯤鯓海岸清理,希望大家一起來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