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垃圾堆 海灘垃圾建酒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睡在垃圾堆 海灘垃圾建酒店

2010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首都羅馬街頭出現一家怪異酒店,建材是從歐洲各個海灘撿來的垃圾。設計者希望 藉此喚起人們的環保意識。

這家酒店名為「保護海灘」(Save Beach),位於台伯河畔聖天使古堡旁,出自德國藝術家舒茲(Ha Schultz)之手,共有5個房間,用了12噸垃圾,包括塑膠袋、漁網、舊衣服、玩具、易開罐等。

來自英國的阿倫湯普森在酒店體驗一夜後,說:「很有意思,我在最差的地方睡了一覺。」

他說,酒店「設施有點太簡單。晚上下了一場大雨,屋頂漏水了。不過,這是不錯的經歷。」他表示如果5分是滿分,他願意打3.5分。

「保護海灘」酒店僅在6月3日至7日營業,舒爾特希望能在倫敦等其他大城市舉辦同樣活動。

丹麥名模海倫娜也親身體驗睡在「垃圾堆」的感覺。「在房裏,牆和世界所有房屋的牆一樣,但它們由垃圾製成,」她說,「有些東西讓你不禁想,人們為什麼要把 這個扔在沙灘?」

「我們製造垃圾,也會成為垃圾。在世界改變我們前,我們需要改變世界。」舒茲是致力環保的藝術家,曾用垃圾製作1000個垃圾人,在長城、金字塔和紅場等 地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