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步道宣傳短片主角 | 環境資訊中心

徵步道宣傳短片主角

2010年08月04日
承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林務局「全國步道系統推廣計畫」專案

喜歡登山走步道的你,是否想與大家分享你寶貴的步道經驗,不論是鍛鍊身體、親子互動、自然觀察、或是藝術創作...等,只要你敢秀,就有機會當上「步道宣傳短片」的主角,成為步道旅行的代言人,讓更多的中、外人士認識台灣珍貴多樣的生態環境。

台灣終年鬱鬱蒼蒼,16世紀葡萄牙航海者看到這個層峰疊翠的小島時,驚呼Formosa──美麗之島,就為這塊土地下了最佳的註腳。林務局自2002年起推動全國步道系統,以14條國家步道系統為主幹,千百條郊山步道為支線,交織出台灣旺盛的生命力。

「台灣之美盡在步道中」,不論是親子、銀髮族、外國朋友、及上班族等,趕快秀出你精彩的步道經驗。這次,換你當主角。

對象:共分4組

1.親子組(父母和小學學童,喜歡自然觀察或繪本創作)
2.退休銀髮族(60歲以上,經常爬山,身心健康)
3.外國人士/新移民(聽得懂、會說一點中文,經常登山健行)
4.高中以上至30歲的青少年(對旅行有獨到見解,願意用雙腳紀錄生活的青年男女,亦歡迎情侶報名。)

條件:

1.樂意分享珍貴的步道經驗,就是要「愛現」啦!
2.不畏懼鏡頭,意思就是看到鏡頭依然泰然自若,不會全身僵硬、同手同腳。
3.不計酬勞,因為我們真的沒有代言費可以支付,只有環資和林務局的紀念品和感謝狀可以贈送,以表心意。
4.除現場拍攝外,還必須參與劇本討論,這樣才能拍出精彩的故事。共需約1.5天工作時程。
露出:百分百愛山林主題網站、環境資訊電子報、Youtube、公共空間的電視螢幕,...。

徵選:

1.填寫徵選表格及200字以內的步道經驗/相片,寄至yabo71@gmail.com
2.99年8月25日截止報名,8月30日公布。

下載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