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覆蓋白化 佛州珊瑚瀕臨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藻覆蓋白化 佛州珊瑚瀕臨死亡

2010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7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有海洋專家,在美國佛羅里達的珊瑚礁海域,發現短短30年的時間,珊瑚因為被大量海藻覆蓋,產生白化現象,連原本依賴珊瑚而生的魚群,也跟著不見了。

跟著專家的腳步,CNN記者今天的目標,是要探索海底的珊瑚世界,這次要到佛羅里達的珊瑚礁海域底下,一探究竟。CNN記者:「我們要潛水下去看,你無法想像比熱帶雨林還要多物種的地方。」下潛到20英呎深的海底,看到了少則要100年,多則要上千年,才能長成的珍貴珊瑚。

海洋專家發現,有部分珊瑚,正一步步走向死亡,這個生病的珊瑚,就像禿頭一樣,白了一大片。海洋專家比利:「因為氣候變遷,來自陸地垃圾的污染,還持續在惡化。」

全球暖化以及環境污染,正在慢慢的殺死珊瑚,觀察這片海域長達30年的比利說,在1980年代,這片成群的魚兒和悠游在珊瑚之間,可是和現在一對比,右邊是現在的情況,不僅魚兒變少了,就連珊瑚也變的要死不活的樣子。比利:「這些魚牠們倚賴珊瑚生活,只要我們給牠們要的,牠們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