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 這回投資風力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菲特 這回投資風力發電

2010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0日境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股神」巴菲特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將向歐洲最大工程業者西門子公司採購258具渦輪機,並收購愛阿華州一項風力發電工程,以擴張風力發電產能。

波克夏公司旗下的中美能源28日發表的聲明說,這些渦輪機明年將配置在愛阿華州的5個郡,合計的發電產能可達593百萬瓦特(MW),足以滿足19萬戶家庭的電力需要。其中的52具渦輪機具將配置在愛阿華州首府狄墨因(Des Moines)東北約50哩的Laurel風力發電場內。中美能源將向RPM Access公司買下這個風電工程,但雙方並未透露收購細節。

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在2000年買下中美能源控股;該公司現在美國西部與大平原區(Great Plains)出售電力,並經營一條把天然氣從懷俄明州輸送到加州的管線,目前在美國中西部提供電力和天然氣給逾70萬名用戶。

西門子也與中美能源簽訂一項天然氣電廠的服務合約,中美能源發言人泰倫(Ann Thelen)說,天然氣電廠可以在煤炭或風力等資源不足應付的情況下,提供必要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