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龜橫渡南大西洋 長征7500公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革龜橫渡南大西洋 長征7500公里

201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6日Upaper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以衛星追蹤器進行長達5年的監測,5日公布世界最老物種革龜的遷移情形,有1隻革龜曾直線橫渡南大西洋7563公里,連續150天以每天50公里的速度不斷游泳,由非洲中部的加彭游到南美洲海岸。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的生物學家在加彭的革龜繁殖地,把25隻母龜背上裝上小型追蹤器,研究革龜的跨洋旅程。報告指出,革龜有3條遷徙路徑,由中非洲分別前往南美洲的巴西、烏拉圭和阿根廷,革龜在大西洋有豐富食物海域停留2到5年,養精蓄銳後再回到加彭繁殖。

革龜遷徙路徑包括1條中非和巴西間的大西洋環形路線,1條向南越過南非好望角,第3條則直線橫越大西洋到南美海岸。

革龜是地球上最大、分布範圍最廣且潛水最深的海龜,最大可長到2公尺長、900公斤重,牠們的數量在大西洋相當穩定,但近30年來太平洋的數量急劇下降。

拖網漁船誤捕、海岸開發導致繁殖地破壞,都是造成革龜數量降低元凶。1名學者高特利表示:「革龜遷徙時經過11 國海域,這些國家參與保育,可加強保護革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