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頭姆步道工作假期~跟著雲走,看見天送埤之春 | 環境資訊中心

拳頭姆步道工作假期~跟著雲走,看見天送埤之春

2011年01月18日

拳頭姆自然步道位於宜蘭縣三星鄉天送埤地區。過去為太平山林場的一部分,鄰近的天送埤火車站,曾是昔日太平山森林鐵路重要的轉運站,木構造小站相當古樸,保留當年站體原貌,讓人體驗早期鐵道風華與伐木文化。小說「天送埤之春」即以該地為背景,深刻描寫日據時期的自然生態與純樸人文故事,是一部珍貴庶民書寫史。而海拔300多公尺的拳頭姆自然步道,小巧如拳頭的小山頭,是天送埤居民捧在手中呵護的賞蕨祕境,因絕妙的地理位置,能輕鬆俯瞰蘭陽平原,步道為烏心石造林地,有豐富蕨類與各式植物,隨著不同時序變化,展露細緻風情。全長1.3公里,坡度平緩舒適,以原木及碎木屑鋪設,是一條老少均宜的自然步道。

你想要來趟女性素人作家文學地景巡禮,一窺古早山村人情嗎?你想要體驗山徑之美,透過勞動親近大自然,感受自己的價值嗎?想要和大自然共同行動,從自然中學習,獲得喜悅嗎!在春節前夕,邀請你參與步道工作假期,為台灣的步道盡一份心力,也用更健康、自然的身心邁向新的一年!!

「拳頭姆步道工作假期」是結合生態旅遊與步道修築的志工體驗活動,誠摯邀約對環境保育具熱忱、喜愛山林活動的伙伴,能夠共同參與維護自然生態環境的工作,協力創造維護優良的步道生態旅遊體驗環境,與我們一起推廣環境教育與維護山林環境。

活動日期: 2011年1月29日(六)~1月30日(日)( 計2天1夜 )

預定人數: 招募志工20名,額滿為止

活動對象: 18歲以上,不限男女,對山林保育、生態環境有興趣的夥伴(本活動著重勞務工作,非一般旅遊活動,請志工衡量體能狀況)

活動費用: 新台幣1350元(含食、宿等相關費用)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月24日(一)止(額滿截止)

活動內容:詳見簡章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

2.下載活動簡章報名表並E-mail至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報名

※ 報名後請待通知確認有名額,再繳交報名費

繳費方式:

◆ 郵局帳號: 700 0311650 0733939
戶名: 社團法人台北縣知識重建促進會千里步道基金專戶 張長義

◆ 郵局劃撥帳號:19560169
戶名: 社團法人台北縣知識重建促進會(千里步道專戶)

※ 繳費後請回電確認,並請回傳繳款收據,MAIL或傳真皆可
※ 請於確認名額後二日內繳費並回傳【身體狀況調查表】以及匯款收據,完成報名手續。如果你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參加,請於活動三天前(1/25)告知承辦單位,始扣除相關行政費用後退還,否則不退還任何費用。

注意事項:

1.本活動不適宜雨天舉辦,若因無法抗拒因素(如:豪雨、路況不適等)必須取消,請靜待通知。
2.本活動進行勞務工作時,志工需全程配合領隊講師、工作人員引導。
3.本活動不適宜有高血壓、心臟病、膝蓋受傷、懷孕等不宜劇烈勞動者,請自我衡量體能的負荷。
4.志工需著適宜工作的輕便服裝及鞋具,並以注意自身安全為優先,妥善謹慎每一步伐。
5.為落實減廢、減碳,請自行攜帶環保碗筷、杯子、盥洗用具,相關個人用品,請自行準備。

活動聯絡人: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林芸姿
Email: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
電話:(02)2923-6464#21、0958-559277
傳真:(02)2923-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