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員:REDD森林保育計畫 與棕櫚油業可兼籌並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官員:REDD森林保育計畫 與棕櫚油業可兼籌並顧

2011年05月12日
本報2011年5月7日綜合外電報導,張景雲編譯,黃慧珊審校

節錄自Mongabay.com報導

一名印尼氣候官員日前在與當地的棕櫚油公司領導人開會時表示,印尼的低碳發展策略並不會阻礙棕櫚油產業的成長。

會議中,印尼總統辦公室REDD特別小組負責人Kuntoro Mangkusubroto表示,希望企業領導人可以協助政府政策,改在非林地、但已劣化的土地上拓展棕櫚園。

Kuntoro說,只有透過自然資源的永續經營,才能達到7%經濟成長與26%溫室氣體減排量的政策目標。

Kuntoro指出印尼擁有超過2500萬公頃的退化地,而且許多都適合種植油棕櫚與木材。

「永續性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印尼棕櫚油企業的首要關心議題,」印尼棕櫚油生產者協會秘書長表示,「因為一些原因,退化土地非常難開發,而我們樂意接受政府提出的策略,讓我們能開發這些區域。」

棕櫚油廣泛應用在加工食品、化妝品、肥皂,且逐漸增加地被應用於生質燃料。

但以棕櫚油為主的經濟也讓印尼與馬來西亞付出了代價。統計指出,自1990年起,超過半數的棕櫚園擴張導致森林資源的消耗,環保人士批評此舉造成溫室氣體排放及瀕危動物棲地的消失-包括猩猩、侏儒象、蘇門答臘犀牛及老虎。此外,土地間的衝突隨著棕櫚園的發展也逐漸加深。

參考資料:Mongabay.com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