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碳稅廣告宣傳將面臨審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政府碳稅廣告宣傳將面臨審計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導,澳洲總審計長將調查總理吉拉德總價值1200萬元的碳稅廣告宣傳戰,及其碳稅只適用於500家企業,90%的家庭將會得到價格上漲補償的聲稱。審計局這一決定是在反對黨領袖艾伯特聲稱政府透露的繳納碳稅企業的數目和得到補償家庭的數目沒有被適當地驗證後、並在上月要求進行審計的情況下作出的。如果審計局對工黨的聲稱有爭議,其結果將被碳稅批評家們用來攻擊政府,但如果通過審計,工黨將指責聯盟黨和工業團體在搞一個不誠實的恐嚇運動。

艾伯特對工黨所聲稱的90%的家庭將得到補償也有爭議。他說:「這種說法是誤導,因為許多家庭將不能得到碳稅價格上升帶來的生活成本提高的全部補償。」

艾伯特13日繼續攻擊碳稅計畫,敦促總理吉拉德用金融市場不穩定為由放棄碳稅計劃。但吉拉德週四(11日)晚在柏斯的一個論壇說:「如果我們能減少1.6億噸的碳污染,且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保持經濟增長……我們為什麼不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