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平泉世遺 日有請漫畫大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宣傳平泉世遺 日有請漫畫大師

2011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重建災區,日本岩手縣打出「東北復興平泉宣言」,大力推銷縣內也是東北地區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平泉文化遺產」,並請來東北出身的大師級漫畫家荒木飛呂彥搭配海報插畫。沒想到海報才一公布,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的微網誌及縣府官網馬上流量破表,網路一度陷入停擺,大師「吸睛」的威力,讓縣府差點招架不住。

平泉文化遺產是在今年6月底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由於是日本東北地區第一個晉身世界級的文化遺產,對於在震災中受創嚴重的東北災區而言,無疑是一項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則於7月初發表「東北復興平泉宣言」,希望藉由平泉文化遺產帶頭,展開東北重建工作。

出身宮城縣仙台市的荒木飛呂彥,代表作是連載至今已超過20年,單行本在日本創下7500萬本以上的銷售紀錄的「JoJo的奇妙冒險」,可謂日本漫畫界大師級人物。

這次為「東北復興平泉宣言」提供的海報插畫, 以平泉文化遺產的代表中尊寺金色堂為背景,畫中人物則是開創平泉文化的奧州藤原氏三代武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