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富力】演講與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綠富力】演講與工作坊

2012年04月25日

地點:北社(台北市100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分享人:李宜真
講題:尋找真正富足的生命,從找回綠富力開始!

尋找真正富足的生命,從找回綠富力開始!

我們對於生命最大的提問或許是簡單的:
什麼是我們的一生所求?
什麼能給予我們真正的富足?
綠富力,一種嘗試結合自然、心靈與經濟(生計)多面向的創新思考與行動,或許將會是轉化未來最重要的催化劑之一。

富足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代表著不同的定義;是免於病痛還是擁有最新i-pad?是工作穩定還是靈性解脫?是擁有權勢還是能夠過半農半X的自在生活?或許這些都代表著某種程度的富足,但有趣的是,每天我們仍舊汲汲營營的不斷前進,就像富足是個沒有底的洞一樣,我們越掘越深,卻仍不見底,不自覺的在追逐富足的過程,卻也失去了自我的時間與自由。

除此之外,試想,若有一天我們居住的台灣土地,四時運行不再、自然環境破壞殆盡,空氣與水因我們無止盡的開發成長而嚴重污染無法使用,經濟結構扭曲所產生的社會貧富不均不斷分裂台灣百姓,即使我們個人追逐物質的富足得到滿足,我們敢深夜走在路上而不怕被搶?假日卻只能困在水泥叢林已無處可去?

回答這些問題可不簡單!因為我們不只須要瞭解現在的經濟運作機制(別忘了經濟不屬於經濟學家,經濟代表的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還得回答我們的心、我們的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因此這個在台灣首次結合自然、心靈與經濟學的最新工作坊,誠摯邀請你來和我們一起創造屬於台灣屬於你的綠富生活方程式!

這個首次針對台灣設計的演講與二日初階工作坊將能讓您
1. 重新反思並重新定義「富足」:外在富足的真相
2. 嘗試看見靈魂與富足的關係
3. 瞭解國外最新「綠富力」願景的實現成果
4. 如何開始實踐與推動屬於自己/社區的整體新選項

帶領人:李宜真 (臉書或 Google搜尋: YiJen Li)

清大經濟系
台大國際企業管理學碩士
英國舒馬克學院轉型經濟碩士候選人

曾任
致伸科技總經理室副理
遠傳電信資深產品經理
波士頓顧問公司專案領導
家樂福電信總經理

現職
一樟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
KRI昆達里尼瑜珈種子教師
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志工

關於帶領人李宜真的簡介
考大學時不知何故,非經濟系不讀,但出社會後卻無法理解經濟指標與自己的關係。研究所念MBA,以為財富就是人生最重要的目標之一,雖然同時在保育團體擔任解說志工,癡愛台灣土地與人文景況,環境保育與商業發展的衝突卻常挑戰自己的雙重身份。工作十幾年來,國際管理經驗豐富,擔任過高階經理人與創業家,住過中國、芬蘭和英國,雖拓展了國際視野與水平,但卻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

去年前往英國舒馬克學院 ,一個另類的學校,看見了屬於自然、靈性與經濟的新選項,於是決定分享不藏私,或許是此生要走的路呢。

李宜真寫過的一些文章
用光與愛照亮台灣人的整體意識 http://e-info.org.tw/node/71684
給親愛的你(系列一):我們的工作、金錢與生活 http://blog.udn.com/RSTeam/5951332
給親愛的你(系列二):聖誕節的消費熱潮 http://blog.udn.com/RSTeam/596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