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無毒願望:連署要求六大超市為我的食品安全把關 | 環境資訊中心

我的無毒願望:連署要求六大超市為我的食品安全把關

2012年04月25日
主辦單位:綠色和平台灣辦公室

「吃的安全」,是每一位消費者的基本權利,任誰都不想把有毒物質吃進肚裡。

綠色和平2011年12月間與2012年2月連續兩次抽查大潤發、家樂福、愛買、松青、頂好、全聯六大超市的生鮮蔬果農藥殘留情況,發現農藥殘留狀況相當嚴重,其中不乏許多危害神經、內分泌與生殖系統的農藥。超巿廣受消費者信賴,卻無法提供基本的食品安全保障,無疑使消費者暴露在極大的風險中。

綠色和平強烈要求六大超市:

  • 生鮮產品上優先杜絕使用五大類農藥。
  • 建立生鮮產品的追蹤制度及內控流程,並確保依標準確實執行。
  • 公開生鮮產品的監控政策。

吃得安心,是你的基本權利。綠色和平在世界各地推動食品安全專案,證實超市有絕對能力杜絕生鮮蔬果上使用劇毒農藥。在歐盟和中國大陸的超市可以做到的,台灣的超市通路商當然也可以提供生鮮蔬果的安全保障,讓台灣民眾能夠吃得安心、放心。

連署網址 http://www.greenpeace.org/taiwan/zh/sites/2012/veget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