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互撞新加坡海峽25000噸石油外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油輪互撞新加坡海峽25000噸石油外洩

1997年10月17日
摘錄自1997年10月1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當局今天說,15日深夜新加坡海峽發生油輪互撞事件,一艘沒載油的泰國籍巨大超級油輪「歐哈賓全球號」撞上另一艘體積較小的賽浦路斯籍油輪「艾佛依可斯號」,導致25000噸的石油外洩,造成東南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海面石油污染。

新加坡「海事暨港務局」表示,意外發生後,幸好無人傷亡,目前已開始清理海面上黏稠的油污。新加坡海峽的航道交通沒有受到影響,船隻可以照常行駛。

新加坡「海事暨港務局」說,在出事前,即被通知兩輪行駛在衝突的航道上,當時的能見度為8公里,目前正在調查為何不能避免意外發生。

上一次東南亞嚴重的油污事件發生在1992年,「納加沙基精神號」撞上貨輪「海洋祈福號」,結果在麻六甲海峽洩出13000噸的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