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煉油廠火還未熄 官員預期周五就可恢復運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委內瑞拉煉油廠火還未熄 官員預期周五就可恢復運作

2012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8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委內瑞拉最大煉油廠爆炸意外引發火災,雖然現在3個儲存油槽仍在燃燒,但委內瑞拉能源部長表示,火勢將在2天內撲滅,煉油廠可望於周五重新恢復運作。

《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能源部長 Rafael Ramirez 表示,近兩日就將撲滅第1儲油槽火勢,接下來再處理另外兩座油槽,它們可能在未來2天內燃燒殆盡。接著,煉油廠生產單位將重啟運作,預期是在周五。

Ramirez 並表示,委國目前並無進口原油計畫,也相信美國汽油價格走高的情形不會持續。由於 Amuay 煉油廠的儲存容量仍足夠,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PDVSA不再需要租用水上儲存平台。

市場方面,交易員認為即使 Amuay 恢復運作,對能源市場的衝擊仍將持續。儲油槽發生意外通常會影響混合油品的生產,也表示 PDVSA 可能有需要進口原油。

但這起事件可能不會成為 10 月總統大選的主要論點,目前的民調顯示,現任總統 Hugo Chavez 可能會贏得連任。意外發生後,Chavez 於周一到現場訪視,他並宣布已成立規模 2300萬美元的基金,以協助後續清理與撤離居民的安置。Chavez 說,已經建置了60間臨時住所,其餘約 200 間正陸續完成。PDVSA也協助居民運送物品至安全處。

Chavez 承諾將動用50人的團隊對此意外進行全面徹查,但PDVSA官員否認爆炸事件是因維護疏失所造成。Amuay 煉油廠工會領導人 Ivan Freites 指稱 PDVSA 管理層企圖掩飾這起意外的嚴重性,其工會在過去數年間都持續要求煉油廠改善安全標準。Freites 認為此意外原可避免,煉油廠工作人員應攜帶檢測儀,但廠方卻想讓這件事看起來像普通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