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設「福島本社」 負責賠償除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電設「福島本社」 負責賠償除汙

2012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為了處理核災事故後續業務,決定設立「福島本社」,未來將負責賠償及除汙問題等主要工作。福島本社將由東京本社副社長級幹部擔任社長,從東京調動數百職員,預定配置福島縣的員工將超過4千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電力目前最重要的經營課題,就是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受害者的賠償、除汙及最長需花40年進行廢爐等。這些業務一直是由東京本社在做決策,可是遭多數人指出無法充分反映當地政府與居民的意見,所以決定將本社機能全面遷移至福島縣,成立福島本社來處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福島本社預定把現有約100名除汙負責人增加至300名以上;規定全東電約3萬8千名員工,每年固定到福島2至3次,對居民進行生活上的各種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