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駐校指導 宜蘭蘇中海洋壁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藝術家駐校指導 宜蘭蘇中海洋壁畫

2013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8日聯合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蘇澳國中鄰近蘇澳港與南方澳漁港,校方因此推出一系列海洋學校的計畫,除了認識海洋資源、清潔劑與水質影響、在地海洋食材,還有海洋藝術創作,邀請駐校藝術家指導即將畢業的學生,在教室外創作海洋壁畫。

蘇澳國中校長張煇志指出,4月份之後,即將畢業的學生多已經確定未來升學的高中職,在剩下的國中校園時間似乎沒了一個目標,因此順勢推出畢業感恩系列活動,邀請駐校藝術家指導畢業生創作海洋風壁畫「畫我故鄉魚」。

另外,蘇澳國中也是宜蘭縣生命教育中心學校,將邀請縣內11位生命鬥士在全縣各鄉鎮進行巡迴演講,其中一位生命鬥士就是本報曾報導過的「幸福鐵蛋」陳媽媽,恰好也是蘇澳國中家長,將在5月10日母親節前夕,在凱旋國小與大家分享人生故事,歡迎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