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與保險巨頭共商 啟動重大災難風險保險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與保險巨頭共商 啟動重大災難風險保險計畫

2014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0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組織(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Strategy for Disaster Reduction,UNISDR)於1月20日宣佈將與全球保險業巨頭共同合作,在菲律賓啟動應對重大自然災害和災難風險的全新保險計畫,以確保災後支持和重建行動及時獲得充足、有保障的融資。

UNISDR秘書長Margareta Wahlström20日指出,菲律賓平均每年會遭受超過20次不同強度颱風的襲擊,去年11月初發生的超強颱風「海燕」災難給該國造成了至少130億美元的巨額經濟損失,在今年的颱風季節到來之前,菲律賓迫切需要採取新的舉措,為應對重大災害風險尋求更為可靠的融資管道。

為此,UNISDR與全球保險業巨頭Willis Re險經紀公司和Munich Re保險公司聯手合作,共同推出了一個全新的城鎮重大災難風險保險計畫,以為災後重建工作所需的巨大資金提供迅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