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中國掠奪非洲如同昔日殖民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珍古德:中國掠奪非洲如同昔日殖民者

2014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即將在4月3日過80大壽的珍古德(Jane Goodall),仍馬不停蹄地在世界各地演說,提醒地球面臨的威脅。法新社18日報導,國際著名的保育學家珍古德表示,中國大陸對非洲資源的開採,正如同過去歐洲殖民者的行徑一樣,都對環境造成災難性的影響。 

珍古德在南非約翰尼斯堡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在非洲,中國大陸的作為完全和殖民主義者一樣,為了自身的經濟成長他們想要原料,就如同殖民主義者侵入非洲、拿走天然資源,讓人民變得更窮苦一樣。 但珍古德仍保持樂觀,她以中方近來銷毀庫存的非法象牙品為例,表示她相信中國大陸正在改變。

過去10年來,中國大陸對非洲的天然資源投下巨資開發,包括礦產、油井並且經營相關的建設公司。不過活動人士指控,中方企業在競逐非洲資源之際,很少關心當地的環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