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辦「傢傢久」 頂樓打造開心農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大生辦「傢傢久」 頂樓打造開心農場

2014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3月3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大學學生組成「傢傢久」團隊,在頂樓打造60坪的開心農場,上頭種植著番茄、草莓、奶油萵苣等30多種作物。傢傢久還將食農教育帶進鄰近社區,這學期更成為台大的服務學習課之一。

台大社會所學生蕭玉欣說,概念起源於「社會經濟組織的創新與設計」課,學生分組針對關心的問題提出行動解決方案。「我們從台北住屋思考,討論除了洗澡、睡覺,住家還有什麼意義?有無可能用社區資源來滿足社區需求?」

傢傢久將食農教育帶進鄰近的錦安社區,每週辦農藝課、號召居民在活動中心頂樓種菜,體驗自種蔬菜的美味,還曾辦共食派對,讓居民感受分享的樂趣。

社會系大三的陳其農修課後再和夥伴推動新的「小玩伴」團隊,將前進北市國小推動食農教育,以社團方式帶動孩子體驗農業實驗,「希望土地成為小朋友的小玩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