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危險路段 太魯閣上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最危險路段 太魯閣上榜

2014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年道路安全全球現狀報告和其他數據製成的線上互動地圖顯示,台灣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太魯閣峽谷路段名列全球22大危險公路之一。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總部設在英國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駕駛經驗」(Driving Experiences)架設的互動地圖顯示,一般認為,玻利維亞的北永加斯公路(North Yungas)是全球22大危險道路中最致命道路,並有「死亡公路」的稱號。

網站也指出,太魯閣峽谷是台灣最危險的路段之一。太魯閣峽谷路上多個轉彎處有視線死角,道路狹窄、陡峭,因此駕駛行經這條道路極其危險。此外,行人、汽機車和許多觀光巴士都在狹小空間爭道。

「駕駛經驗」說,這條道路綿延在劇烈起伏和不穩固的地形上。颱風挾帶的暴雨經常將泥土和碎石沖落路面,導致難以通行。太魯閣峽谷道路也位於地震好發帶,因此可能受災難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