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規範冬蟲夏草採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規範冬蟲夏草採挖

2014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3日新華社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冬蟲夏草的主產區,青海省針對近年來出現的冬蟲夏草資源逐漸減少、價格逐年走高以及在採挖過程中造成的生態破壞等問題,近日出臺《關於加強冬蟲夏草資源保護與管理工作的意見》政策,規範冬蟲夏草採挖行為和市場管理,以期實現冬蟲夏草資源的有序、永續利用。

根據這個意見,青海將在全省開展冬蟲夏草資源調查工作,及時掌握冬蟲夏草資源的動態變化,強化對資源的監測和預警。同時,要求省內各地根據冬蟲夏草資源條件及草場生態環境承載能力,劃分出禁採區、控制區和採挖區,落實分類管理措施。

此外,要求冬蟲夏草的採挖要與退牧還草、草原生態獎補機制有機結合,成立冬蟲夏草保護隊伍,建立保護區,加強產區環境保護與監管,保護和改善冬蟲夏草生長環境,提高資源再生能力。對出現問題的將實行問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