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非法挖沙曝光 舉報獲10萬元公益大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甘肅非法挖沙曝光 舉報獲10萬元公益大獎

2014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月日人民網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洮河岷縣段因非法採砂遭到嚴重破壞,阿裡公益基金「天天正能量」決定獎勵瘋狂採砂破壞洮河的舉報人王遠山(化名)10萬元,鼓勵更多人拍案而起,舉報身邊破壞生態環境的惡行。

人民日報視點新聞版5月27日刊發了相關報道,並引起全國媒體和社會各界關注。當日,當地政府成立聯合工作組,就洮河私採濫挖現象進行專項整治,並表示將對相關責任領導和責任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阿裡公益基金負責人魏廣明說,「面對水汙染,我們不應只是抱怨,希望有更多人像王遠山一樣站出來,向一切汙染水資源的行為宣戰。重獎王遠山10萬元,舉報就是正能量!」 28日上午,魏廣明已與記者聯系獎金發放事宜。出於保密考慮,阿裡公益基金和舉報人決定通過記者轉交獎金。

阿裡公益基金天天正能量是阿裡巴巴集團旗下一個公益項目。自啟動以來,已聯合全國近50家主流媒體,發起80多次正能量故事的評選,超過600人獲得正能量獎勵,累計發放獎金3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