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環評 勘13路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改環評 勘13路段

2010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4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九線蘇花改」環評小組昨(13日)到花蓮會勘, 勘查地點路段匯德、大清水遊憩區、和仁、和中、漢本土資場、谷風隧道、武塔遺址等13處。公路總局提出環境影響評估,考量花東國土區域環境敏感性,沿線路段規畫以維持自然生態為主,改善工程採雙向車道運輸規模為原則。

傅崐萁表示,蘇花公路改善是「考慮該如何做,而不是要不要做」的問題,希望還評委員妥善規劃,花蓮縣政府和鄉親會全力配合,希望工程早日完成,讓花蓮人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蘇花改工程總經費400億元,改善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等三個容易坍方路段,工期6年,預計民國105年完工。

環保署副署邱永彥表示,此次探勘重點地區包括隧道、易坍方處及危險地區,目的實地勘查及交換地方意見,並且在18日上午9時召開專案小組初審會,讓環評工作具體詳實,確定民意,促進東部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