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重申不撤回新界東北撥款申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梁重申不撤回新界東北撥款申請

2014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7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重申,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是為了解決港人的住屋需要,強調周五財委會會議,政府不會撤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撥款申請。

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關計劃是牽涉整個香港日後的發展,本港很長時間無開發新市鎮,正本清源,要長遠解決香港房屋問題,不能單靠「辣招」,「王道」的做法是增加供應,因此一定要繼續開發新市鎮,新界東北是其中一個。而在市區建屋,只能有單幢或插針樓,數量不足應付需求。

他指出,開發新市鎮不可能不遷不拆,當局會對受影響的居民,按法律和機制作出賠償和安置。東北發展計劃諮詢工作已經進行3年,進行過多場不同形式和大大小小的諮詢,已經汲納民意,要不失時機去進行計劃。

他表示,本港長時間無做新市鎮開發計劃,過去一段時間由於土地開發不夠,令樓房供應不足。他以將軍澳、沙田和屯門等區為例,假如當時的居民都堅持不遷不拆,現在香港就不會有這些新市鎮。

梁振英希望,市民支持政府增加土地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