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環差審查 環團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環差審查 環團抗議

2014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氣爆死傷慘重,讓部分民眾聞「石化」色變。環保團體今天(4日)在環保署外抗議,要求六輕停止擴廠。

環保署今天審查六輕擴廠環境差異說明應否回歸二階環評程序問題。包括雲林環保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彰化環保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到場抗議,並質疑六輕4.7期擴廠涉偽造文書。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六輕4.7期先前以儲槽有機揮發物(VOC)每年減量165噸為依據,通過六輕4.7環評。但實際上VOC減量165噸不是依實際排放去做減量,懷疑六輕4.7偽造文書。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總幹事林家安說,環評應依法要求六輕VOC及氮氧化物定量回到環評核定的標準。明道大學教授黃源河表示,雲林鄉親擔負需多風險,當年台塑承諾的世界一流的水準都沒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