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污染大廠進駐農村 近百農民拉布條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污染大廠進駐農村 近百農民拉布條抗議

2014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0日蘋果日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百名彰化溪州鄉農民今(10)日齊聚在彰南產業園區的預定地、水尾農場,舉白布條抗議台糖未經說明、突然通過將農場租給彰化縣政府,更質疑彰南產業園區的開發許可已經失效,彰縣政府仍執意開發,而且企圖規避環評,有圖利建大輪胎等汙染產業之嫌,農民擔心農田被汙染,要求縣府暫停開發。

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表示,彰南園區屬於依產業創新條例報編的工業區,為避免開發案延宕,縣府先採取租用方式,在4日已取得台糖公司土地使用權同意書,也核准整地排水計畫,因此整個開發案未逾時效、依然有效,縣府日後也會加強環境監督,避免環境汙染。

溪州鄉長黃盛祿表示,縣府為替廠商護航,在未通知公所的情況下,完成租地及相關前置作業,因此將對縣政府提出告訴,要求縣政府立即終止已經失效的開發案,並依內政部區委會的決議,以新案重新提出申請,送交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