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四好溪飄惡臭 疑遭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四好溪飄惡臭 疑遭排廢水

2014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1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黑心工廠滾出去!」大甲幼獅工業區內的四好溪連續4天溪水散發酸臭味,環保大隊前往稽查,採樣相關水源、空氣樣本帶回檢驗,鎖定周遭16家廠商稽查,連日來,空氣中飄散酸臭味,居民一度以為是瓦斯外洩,相當害怕,向市議員吳敏濟陳情,吳敏濟要求嚴懲黑心工廠,強烈譴責管理中心縱容不肖業者。

「黑心廠商排放毒水,政府單位束手無策!」數十名大甲日南里居民昨(20)日上午10時,群聚幼獅工業區內工六路與幼五路口的四好溪旁,拉開白布條高聲抗議。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陳星勻表示,19、20日兩天都已前往稽查,昨針對民眾指出疑義處,帶回相關樣本化驗,卻發現和19日所採集到的物種有差異,目前將鎖定幾家有使用揮發性有機溶劑的廠商,進行細項的稽查,初步研判,應是廠商清洗容器後,直接將水倒入雨水下水道,導致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