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來首次 美石油工人全國性大罷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35年來首次 美石油工人全國性大罷工

2015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週日(2月1日),美國石油工人因為沒有達成新的勞動合同,在4個州開始了自1980年以來最大的全國性罷工,將影響全美10%的煉油產量。

USW沒有跟代表幾大石油業公司的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Shell)達成協議,而目前的合約已經到期,對此USW表示,「別無選擇」,只能罷工。而殼牌公司表示仍在致力於跟工會達成協議。

USW稱,如果工會的工人全面參加罷工,可能會使得全美64%的燃料生產癱瘓。

USW自今年1月21日一直以來的談判中,聲稱石油公司是有能力滿足工會的要求的,如大幅加薪和提高安全措施。USW國際副總裁康威(Tom Conway )說,「問題是,石油企業太貪婪,不願意提高工作場所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