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重鎮 華盛頓州傳漏油意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農業重鎮 華盛頓州傳漏油意外

2015年03月04日
本報2015年3月4日綜合外電報導,林翊庭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官員2日表示,多達1500加侖使用過的機油從華盛頓州地面上的儲油槽流入溪流,並匯向蘋果種植農業的重要河流──亞基馬河。

該儲油槽處於一個前養殖場,鄰近桑尼賽德,其約位於西雅圖東南方170英里處,造成禮拜日漏油的原因仍在調查中。

生態部門發言人喬伊‧雷德菲爾德‧懷德(Joye Redfield-Wilder)表示,漏油將威脅海獺、水禽、魚類等生態,以及危害該區域內的果樹及其他作物。「於幾周內,運河將被漏油覆蓋,農民將用以灌溉果園及作物,因此我們勢必要將之清理乾淨。」

華盛頓州生態部門表示,其部門人員自禮拜日的漏油事件後,已於數個地點設置吸油墊以及圍油保護欄,其中包含硫磺溪口上游的900英尺處,以及亞基馬河的魚類孵化所。

該州於禮拜一表示,距桑尼賽德15英里遠的東南方水面,仍可見其浮油。該州雇用處理汙油的環保服務公司─NCR環保服務公司,使用真空卡車除去汙油。

亞基馬河是華盛頓州中南部重要的農田灌溉水源,也是著名的鱒魚漁業河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