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上千公頃魚塭 遭落塵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上千公頃魚塭 遭落塵汙染

2015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03月16日中時電子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台西鄉海埔新生地上千公頃養殖魚塭16日遭黑色落塵汙染,水面上浮著1層黑色不明物,環保局派員採樣追查肇禍元凶,由於15年前六輕曾發生類似汙染,漁民紛紛把矛頭指向六輕。

台西鄉漁民丁武宗昨天(15日)清晨前往魚塭巡視,發現水面一片烏黑,馬上通報環保局,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等人趕往現場,指揮環保人員採樣蒐證,「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也派員協助,發現海埔新生地1400餘公頃魚塭都有黑色落塵,情況嚴重。

張皇珍表示,目前尚無法確認汙染源是否為六輕,但初步研判,有可能是燃煤或排放廢氣的懸浮微粒肇禍,已針對六輕燃煤發電廠、廢棄燃燒塔展開調查,釐清責任問題。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指出,此次黑色落塵與15年前如出一轍,合理懷疑是六輕肇禍,希望六輕盡速出面說明解決,否則不排除發動大型抗爭爭取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