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電子垃圾量去年創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全球電子垃圾量去年創紀錄

2015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9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聯合國統計,2014年全球產生的電子垃圾達到創紀錄的4180萬噸,類別主要包括手機、冰箱、洗衣機和其他家庭電器的電子垃圾,只有不到6分之1得到適當的回收。

報告指出,到2018年全球電子垃圾將達到5000萬噸。美國和中國產生的電子垃圾總量最多,而公認高度環保的國家,包括挪威、瑞士、冰島、丹麥和英國等,則出乎意料在人均電子垃圾排名之前列。

聯合國副秘書長大衛馬龍表示,電子垃圾構成富有價值的都市礦藏,是一個獲取回收物質的巨大潛在庫存。報告統計,這些廢棄電子產品中所含的金屬,包括金、銀、銅和鐵,價值約520億美元。但電子垃圾是一個有毒的礦藏,必須格外小心處理,主要是指在一些廢棄電子垃圾中所發現的鉛、鎘 、鉻以及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