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墾丁南灣 佳樂水 漁業垃圾超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調查:墾丁南灣 佳樂水 漁業垃圾超多

2015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6月3日公共電視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海洋垃圾、多由民間團體扮演環保志工,不定期的義務清除,而2015年環保署首度進行海底垃圾調查,結果發現墾丁南灣跟佳樂水等礁岸,有很多漁業垃圾。

潛水員下到海底,在黃線圈起來的範圍內,到處撿垃圾,從台北、台南到台東,沙岸地形發現的大多是鐵鋁罐,不過到了墾丁南灣、佳樂水和等礁岩地形,就有很多大型的漁業垃圾。

環保署2015年首度調查台灣海底垃圾現況,6個抽樣地點,環保署認為沙岸地形垃圾不多,但礁岩地形,就有很多垃圾卡在上頭。墾管處去年進行淨海工作時,也發現墾丁後壁湖、南灣等地,有7成是漁業廢棄物。不過,地方潛水人士認為,官方沒抽樣的地方,還有很多是遊客留下的垃圾。

環保署表示,將在2016年編1000多萬元經費投入協助,地方也期望能因此擴大清除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