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園區未撤案 大城人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產業園區未撤案 大城人抗議

2015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4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大城鄉公所23日針對「大城產業園區」後續發展方向舉行說明會,部分鄉民與環團主張縣長魏明谷上個月在聯合村民大會中已表態撤案,要求鄉長蔡鴻喜表態,但蔡的態度模稜兩可;而縣府建設處則說「大城的未來交由大城人決定」,縣府與公所大打太極拳,引起鄉民不滿,拉布條抗議。

大城產業園區是因國光石化案撤銷後,中央推動的「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之一,由經濟部規畫,利用台糖土地在大城設置25公頃的產業園區,引進農業生技與食品加工等產業,目前已進行二階環評,但鄉民擔心會變相引進汙染行業而反對,要求撤案。

規畫中的產業園區遭到民眾質疑,公所有意變更園區性質,改為食品加工專區,並於23日下午舉行說明會,鄉長蔡鴻喜表示,他也反對汙染,但大城也要有建設,才能增加就業機會;不過民眾堅持要「有機園區」的農業用地,不要食品加工廠的工業用地。

縣府認為,中央理應尊重鄉公所及地方民眾的意見。建設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表示,縣府會與民眾站在一致的立場,以兼顧經濟發展、環境保護及鄉親利益,「大城的未來交由大城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