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災區 首個都市更新會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氣爆災區 首個都市更新會成立

2015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7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81石化氣爆即將屆滿週年,位於凱旋三路的1處老舊公寓社區,屋主通過成立都市更新會,成為災區整合啟動都市更新法定程序的首例。

2014年氣爆後,高市府都發局除協助災民進行房屋修繕,也公布都市更新地區,鼓勵民眾整合重建房舍。

經調查所有權人意願後,位於凱旋三路1處面積820平方公尺的土地,包括2棟屋齡34年的公寓、2棟屋齡39年的透天厝及1塊空地,共23戶所有權人中,有超過7成表達辦理都更的意願。

歷經多次溝通聯繫後,都市更新會正式成立,超過7成的所有權人出席,新任理事長高瑞廷表示,高市府主動向所有權人說明都更法令與程序,弭平疑慮,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能讓氣爆災區首個都更案,順利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