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水保法 台東開罰101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違反水保法 台東開罰101件

2015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8日聯合新聞網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2015年以來共對違反水土保持法相關規定的民眾開罰101件,總金額達692萬元,比過去的每年平均2、30件激增。「其中有的是前縣長及鄉長的親友」,但沒有人敢來「關心」。

「開單的大半是舊案。」許瑞貴說,他依法建立制度,違規就告發,使想違規的人卻步。

至於前地方重量級民代親友的告發案會否衍生壓力?許瑞貴表示,一切法制化,想「關心」的人自會打退堂鼓。

許瑞貴半年多前自縣府建設處長換跑道接掌農業處,隨即盯緊農舍興建等與水土保持息息相關的問題。期間有東海岸「小白宮」之稱的那界行館涉及農地非農用及違建被開單;另有知名人士疑透過親友當人頭蓋農舍或開發農地,也陸續被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