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焚化爐? 台東縣長黃健庭:不用條件漸消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啟用焚化爐? 台東縣長黃健庭:不用條件漸消失

2015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4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10月起垃圾無法外運焚化,環保署也要求台東啟用焚化廠,縣長黃健庭13日主持縣務會議時無奈直言,「台東不啟用條件越來越不存在」,但是否啟用,尊重議會決定。

黃健庭指出,就算再怎麼減量、回收,每天還是約有120噸垃圾要處理,不希望台東處處是垃圾山,啟用台東焚化廠的條件越來越成熟。

黃健庭強調,是否啟用焚化廠,必須經過議會同意,目前會先爭取花東發展基金補助,好好整理焚化廠,但從聘專業顧問檢視、到維修、營運,最起碼要2年時間,如果掩埋廠已滿、焚化廠還未準備好,只要台北願意收,台東垃圾也不排除送過去,至於是否另找新掩埋地點,必須經過環評、與民眾溝通等程序,也不是幾個月就可完成的,且環保署不可能再補助經費,「如果各界有更高明辦法,歡迎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