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近800噸垃圾山 恐污染沙坑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東近800噸垃圾山 恐污染沙坑溪

2015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因新竹市焚化廠杜鵑颱風期間 一個爐子故障停收八天,堆置的竹東鎮與尖石鄉、五峰鄉垃圾難以消化,越堆越高,成了「垃圾山」,附近居民飽受惡臭所苦,並憂心一旦颱風來襲,這些垃圾恐會流入沙坑溪,造成更嚴重的污染。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新竹市焚化廠故障的爐子已經修復,但八天維修期間要求新竹縣進場的垃圾量從每天260噸降至150噸,所以竹東鎮、尖石鄉、五峰鄉的垃圾才會堆在竹東垃圾場,高達近800噸,目前已開始逐步清運,但因每天增運量不一,無法保證何時清運完畢。

縣議員周江杰說,他接獲不少民眾陳情這件事,也向環保局做了了解,認為如果縣府不能處理,就該讓中央環保署介入協調,不能讓垃圾一直運到竹東堆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