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大會將召開 拉美國家盼有實際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氣候大會將召開 拉美國家盼有實際行動

2015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6日美國之音 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全球領導人將在月底出席氣候變化大會開幕式,幾個拉美國家希望看到真正的解決氣候變化的措施,並且準備推力推動。

本月底全球150多位各國領導人將齊聚巴黎,屆時他們將會起草一份新的全球協議來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拉美國家的領導人們將會帶著幾項旨在阻止森林砍伐、增加廢物回收和加強綠色環保教育的倡議出席會議山巒協會(Sierra Club)的哈威爾•思華偉(Javier Sierra)相信,拉美國家在氣候變化問題上走在世界前列。

他說:「實際上,該地區的所有國家都採取了有效措施對應氣候變化。」

不過,環境專家傑生•科爾門那雷茲(Jeison Colmenarez)說,儘管拉美國家在這一問題上取得不少成就,但該地區還有許多努力要做。

他說:「我發現,拉美國家政府在政治方面所做的努力裡還不夠。採礦和砍伐森林在繼續,這些都導致生態環境十分脆弱。」

多數拉美人期望巴黎會議有所結果。他們希望會議達成一些協議,阻止氣候變化產生的毀滅性後果。

一位委內瑞拉學生說:「政府做得不夠。許多國家都有大批舊式車輛,這就是汽油消耗量很高的原因。」另一位委內瑞拉學生說:「在像委內瑞拉這樣的國家裡,我們看到更多的努力被投入到建設高速公路,而不是減少汽車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