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數千民眾抗議建垃圾站 警察毆打示威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數千民眾抗議建垃圾站 警察毆打示威者

2015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北武漢市黃陂區盤龍城經濟開發區數千民眾自12月6日開始遊行示威、堵路抗議等方式,阻止政府在居民區修建大型垃圾固體廢棄物轉運站。12月9日晚,數千名民眾堵路抗議與警察發生衝突,目前共有50多人被抓,10多人被打傷,有一人傷勢嚴重。

11月12日,黃陂區國土資源和規劃局發布了一份《關於盤龍城生活垃圾轉運站辦理建設項目選址意見書的批前公示》,但是當地民眾根本不知道此事,美景天城小區業主李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公示公布期限為十天,但是盤龍城民眾根本不知道,各小區也沒有張貼此公示,政府部門沒有吸取民眾的意見,更沒有召開聽證會,12月3日有小區業主在微信群裡討論此事,才將消息傳開,12月6日,民眾組織起來開始了維權行動。

據悉,連續多日,數百名民眾白天遊行到區政府、市政府、工地進行示威抗議,他們打橫幅,在市政府前靜坐,許多婦女與老人還手拉手將工地圍起,阻攔工程車輛進入。晚上,他們在小區附近以堵路等方式進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