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達到無煤目標,蔡英文:這是相當大挑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25達到無煤目標,蔡英文:這是相當大挑戰

2016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7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6日來到她的產業之旅的第三站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並與環保團體等單位閉門座談。環保團體在會中建議,如果加入溫室氣體、懸浮微粒,產生健康問題等外部成本,燃氣成本其實比燃煤低,希望於2025年達到無煤目標。對此,蔡英文回應,民進黨已經提出2025非核家園計畫,沒想到在非核之外還有無煤這個更困難的議題,這是相當大的挑戰,未來會好好面對。

此外,蔡英文說「綠色」是一門好生意,要讓每一度的發電製造最少的汙染,而每一度的用電都能創造更多產值。因此,建立更永續的能源系統,並且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將是未來施政的大方向。她強調,下個階段的電廠更新、節能與儲能設備的創新、電網的智慧化、再生能源的投資及相關法令的修法,是大家要全力以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