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廠維修逾7億? 台東環局:評估8月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廠維修逾7億? 台東環局:評估8月出爐

2016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5月4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焚化廠正進行修繕可行性評估,縣議員洪宗楷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初步評估需7億多元維修,環保局長謝清泉3日表示,顧問公司的評估報告須到8、9月才會出爐,未接獲任何訊息,一定會將相關資訊公開,不會隱瞞數據。

洪宗楷表示,7億多元的維修經費是根據相關評估及環保局內部數據,綜合估算後而得,若決定修繕,7億多元經費該從何而來?未來若決定重啟焚化爐,每天至少需要260噸垃圾量才能維持焚化廠正常運作,目前全縣每天垃圾平均量僅110至120噸,差額部分若以開挖各鄉鎮垃圾掩埋場內的垃圾焚燒,也只夠燒2年,加上控制戴奧辛排放標準上有困難,重啟焚化爐根本是「不可行」。

縣長黃健庭說,重啟焚化爐是解決垃圾問題的可能方案之一,更希望是不用的方案,目前在做重啟評估,後續還要修復,都需要時間,因此任內不可能有機會啟用,只能留待下一屆縣長、縣議會決定啟用與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