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舉辦特別活動 表彰地中海和日本飲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舉辦特別活動 表彰地中海和日本飲食

2016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6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乍看之下,東京的一頓傳統晚餐和羅馬的一頓晚餐之間沒有什麼相似之處,但是日本和地中海飲食在健康和環境益處方面有著許多共同點。這些共同的益處成為了6月16日在聯合國糧農組織羅馬總部舉行的一個特別活動的焦點。   

此次彰顯日本和地中海傳統飲食益處的活動由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日本農業、林業和漁業部共同主辦。諸多來自日本和意大利的名廚以及一些國際專家共同參加,對這兩種世界上獨特的飲食體系進行探討與比較。  

糧農組織指出,世界各國的家庭主廚和政策制定者都能夠從日本的料理和地中海烹飪體系中學到很多,因為這兩種飲食都與長壽、健康生活和可持續的地方食品體系相關聯。  

日本料理和地中海飲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非文化物質遺產的一部分,這兩種飲食傳統與快餐截然不同,關注的是通過食品將人們聚在一起,加強社會聯繫,並將傳統技藝世代傳承。  

糧農組織表示,全球化、現代食品營銷以及生活方式的轉變,對食物的消費模式和支持它們的生態系統產生了重大影響,在這種背景下,推廣這些傳統飲食的益處顯得尤其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