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抗告有效 韓國法院暫停環境部排污問題處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Nissan抗告有效 韓國法院暫停環境部排污問題處分

2016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7月8日isCar!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Nissan 5月中旬被韓國環境省舉發,認定Nissan在當地銷售的SUV Qashqai上的排污系統上有違法作為,不但強制Nissan必須召回、課以罰緩,甚至還以刑事責任起訴韓國日產高層。但7月6日韓國首爾行政法院裁定,認同Nissan所提出的部分解釋,暫停環境部對Nissan的處分。

韓國環境部在去年底到今年4月針對當地車市銷售的25款柴油車實際測試,發現日產Qashqai在引擎進氣溫度處於35°C以下,引擎廢氣減排裝置會自動停止,比起其它車款到50°C才停止運作,有利於減少NOx氮氧化物的排出。被韓國環境部認為這是造假行為。環境部於5月中對日產處以3.3億韓元(相當於990萬新台幣)的罰緩,並要求停止銷售Qashqai並強制召回該型車款。同時環保部也取消該車的認證資格,並要求日產高層負起刑事責任。

Nissan認為處罰太過嚴厲,在向韓國法院提出解釋後,部分解釋為法院所接受,因此決定暫緩對Nissan的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