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堆雜物、水漂垃圾 基隆深澳漁港魅力打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岸堆雜物、水漂垃圾 基隆深澳漁港魅力打折

2016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0日聯合報瑞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曾獲評選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政府推廣深度旅遊、出海夜釣,但港邊卻遭人長期堆置廢棄物,讓形象大打折扣。瑞芳區漁會表示,無權開罰,漁會也很無奈。

新北市漁港管理處表示會加強巡查並開罰。 日前一名繪畫班老師帶著學生到瑞芳寫生,第一處便選定頗具知名度的深澳漁港定點作畫,眾人架起畫架,卻發現港邊漁船旁堆滿雜物,整體環境顯得雜亂無章,很煞風景。不只深澳漁港,還有酋長岩、象鼻岩等秘境,港邊因颱風剛過,水裡飄滿垃圾。

瑞芳區漁會理事長王彥斌則稱,那些是漁船船主整理船艙後堆置在外的廢棄物,區漁會沒有權去擅自挪動,曾督促船主清理,船主口頭答應,卻一拖再拖。新北市漁港管理處表示,任意在漁港區域內投棄廢棄物可依漁港法處3萬元到15萬元罰鍰,將加強巡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