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執法 湖南推倒違法佔用水田建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強制執法 湖南推倒違法佔用水田建築

2016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3日新浪網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 中國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的規劃、國土等部,在岩口鎮馬頭山村、油麻村、棋盤村等村拆除了違法佔用水田建房的6棟建築,拆除違法建築約240坪。

岩口鎮在全鎮範圍內開展打擊違法佔用耕地建築行動,共摸排出了5戶違法佔用水田建房,一戶佔道建房。這些違法建房者自今年8月開始打地基建設以來,政府部門多次前往制止,並下達了處罰決定書。這些違規建房者仍我行我素,並有3戶完成地基沉台,一戶打好地梁,一戶完成地下室裝模,一戶完成一層主體建築。

針對違法建築歪風愈演愈烈的局面,該縣決定由岩口鎮牽頭,縣規劃局、縣國土局等部門參加,組織非法建房強制拆遷工作組,對岩口鎮6戶違法建築進行強制拆除。經過5個小時的強制拆除,6棟違法建築全部拆除完畢,並責令違法建築業主限期恢復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