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紅毛猩猩被射殺 慘遭肢解吃乾抹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紅毛猩猩被射殺 慘遭肢解吃乾抹淨

2017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警方及運動人士今天(16日)表示,嚴重瀕臨絕種的一隻婆羅洲紅毛猩猩誤入印尼一處棕櫚油農園後遭射殺,農園工人還將其肢解煮來吃,此舉可能讓他們在牢裡待上五年。

法新社報導,警方已正式列出在卡普阿斯胡盧縣(Kapuas Hulu)殘忍殺生的三名男性嫌犯,另有七人正以證人身分接受偵訊。事件發生地區位於印尼境內的婆羅洲島(Borneo)。

當地警長朱基曼(Jukiman Situmorang)告訴法新社,警方在位於叢林密布島上偏遠地區的農園工人營地櫥櫃裡,發現紅毛猩猩遺骨及肉乾,隨後將這些工人羈押。

他說,被列為嫌犯的三名工人遭控在1月27日「射殺、劈砍、烹煮並食用這隻紅毛猩猩」,若違反保護這類動物法律的罪名成立,他們可能被判處最高五年徒刑。

環保團體紅毛猩猩保育中心(Centre for Orangutan Protection)譴責這次獵捕行為,並呼籲警方追究營運該農園公司及工人的罪責。

紅毛猩猩保育中心負責人哈迪(Hardi Baktiantoro)批評棕櫚油公司實施的規定,受雇工人會因植物受損遭到懲罰,他們因此會將意外闖入園內的紅毛猩猩視作害獸而加以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