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到花蓮不到1小時 花蓮議長爭取國道6號東延28公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到花蓮不到1小時 花蓮議長爭取國道6號東延28公里

2017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3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23日起一連兩天在花蓮舉行,新任會長花蓮縣議長賴進坤將提案爭取「國道六號」東延,即從南投霧社連接花蓮銅門,賴進坤表示,這段路僅28公里,如果真能開闢,未來從南投到花蓮不到1個小時,可實現台灣東西部一日生活圈。

賴進坤說,接手會長職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爭取國6東延。台灣東西部交通建設長期失衡,花蓮人連想買張火車票都一票難求,再加上雪山隧道時常塞車,而蘇花改採分段施工,通車後有幾段瓶頸,如果能讓國6東延,中部民眾不用繞路,直接到花蓮來觀光旅遊,節省很多時間,也減輕雪隧的車流量負荷,甚至這條道路本身就能成為一大景點,從交通、經濟、國防等角度來看,都有多元效益。 目前隧道、橋梁工程等技術都有長足的進步,要開路不是問題,甚至還能減少繞路的油耗、碳排放等,他趁著聯誼會時拋出這個提案,也希望引起各界重視,集思廣益,一起思考如何在對環境破壞最少的情況下,催生這條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