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可再生能源倡議」技術週 幾內亞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可再生能源倡議」技術週 幾內亞開幕

2017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日新浪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2日)「非洲可再生能源倡議」技術周開幕儀式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NOOM酒店舉行。 幾內亞總統孔戴出席了開幕式。2016年,幾內亞總統孔戴被非洲各國推舉為「非洲電力化和非洲可再生能源協調人」,並擔任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會董事局主席。

「非洲可再生能源倡議」( l'Initiative africaine pour les énergies renouvelables ,IAER)2015年12月在法國巴黎成立,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COP21框架下創立。該組織旨在推進非洲電力化和可再生能源在非洲普及化,加速在非洲普及推廣可再生能源、開發現代化的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的可及性和普惠性,讓更多的非洲人民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

幾內亞能源水利部長希拉向幾內亞媒體表示,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會董事局3月4日將在幾內亞召開會議,屆時,非洲各國的國家元首或者元首特使將蒞臨幾內亞出席會議。

「非洲可再生能源倡議」IAER制定的目標是:到2020年,新建10千兆瓦(Gigawatts)的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新建30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